西安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 “两报一刊”约稿管理办法
西安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 “两报一刊”约稿管理办法
发布时间:2020-10-09 16:15 来源:学报编辑部

为适应学报编辑部《唐都学刊》《西安文理学院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和《西安文理学院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(以下简称“两报一刊”)发展要求,提高“两报一刊”刊发论文的质量、水平,进而提升刊物整体质量、水平和社会影响力,特制定本约稿管理办法。

第一条  本管理办法适用范围。本管理办法适用于编辑部“两报一刊”,即《唐都学刊》《西安文理学院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和《西安文理学院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。

第二条  约稿的范围。约稿要符合“两报一刊”学科方向和选题计划要求在重点栏目、培育明栏或重要学科中约稿

第三条  约稿的原则。

1.约稿作者选择避免出现选择偏差、偏倚和不公正现象,坚持公平、公正、公开原则,使约稿工作严谨化、科学化,以保证刊物的学术质量。

2.约稿应向前沿性领域、热门研究方向以及《唐都学刊》教育部名栏工程相关学科、专业倾斜。

3.约稿要有相当的转载几率,以提高栏目和刊物的水平


质量和社会效益。

第四条  约稿的作者范围。约稿可以为校内外专家学者可以向校内学者、刊物优秀作者、科研院所和其他高校高水平人才约稿。鼓励编辑人员参加学术会议了解科研动态和邀约稿件。

  约稿的形式。约稿方式包括直接约稿和间接约稿。鼓励间接约稿。

  约稿程序

1.约稿由“两报一刊”编辑部提出年度约稿计划,按照约稿计划,由责任编辑提出约稿内容填写约稿表。

2.两报一刊主编或副主编签字同意,报总编辑批准,主编会议讨论通过后,方可实施。